close

 

    「我要找不銹鋼的」

    「先生,你內行,會撿喔!我們這個不銹鋼不是鐵包鋼,是純剛…」

    「…我女朋友要不銹鋼」

    「不鏽鋼,不會受傷!」嬰兒肥櫃姐這麼說,似乎銀的才會受傷。

但我喜歡銀的,雕花的。她喜歡不銹鋼,粗曠的。

 

    「這玫瑰金不會退色喔!鋯石雙面鑲,比鑽石更時尚!」在燈下的確很閃亮。

    「那對戒多少錢?」

    「這組是特價款,」她皺眉,「四九九九!」

 左手無名指的指圍,九號太鬆,八號太小,與她右手無名指的指圍相同。

    「這麼方便,」嬰兒肥櫃姐笑笑,「一個人挑就準!」她說:

    「可女生這麼高,這指圍她戴的下嗎?」

    「沒問題的」我確定。

    「可是你男生款的戒指,指圍沒有你這麼小的耶?」櫃姐抖眉毛笑:

你可能要帶女生款喔,先生

 

    我大概也想的到會是這樣,那好吧,我帶女生款,她也帶女生款。

     「這麼方便,」她說。

     我交點現金給另個櫃姐,轉頭看看另個櫃姐,等她們變一袋魔術給我。

 

    「先生,那你小卡片要現在寫嗎?」

    「不用寫了」我搖手。

    「都老夫老妻了,小卡片不用了」

    「先生!這裡是您的發票!」找你一圓算剛剛好。

    「你女朋友一定很漂亮喔!」嬰兒肥櫃姐這麼說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呢?」

 

    「她這麼高,又這麼瘦,指圍還跟你一樣粗細。」她又趴在櫃檯上說:

    「這種情況,很少,很少。」

 

    美好的日子又過了一年,沒想到我的左手無名指圍,右手無名指卻帶不下;於是有一枚雙面玫瑰金曲線鑲方鋯石的不銹鋼戒指,就這樣在抽屜裡的禮物盒裡,度過一生,不會有受傷的危機,只是偶爾才會被放到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