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下午,我把房門關起來鎖上,然後將全身脫個精光。

 

我從袋子裡拿出一套彷彿國旗布做成的輕飄飄衣服,那是昨天下午才從西門町拿回來的,極其溫柔的放在床上攤開,白襯衫上有好大的蝴蝶結,藍色水手領,還有一件短得不能在短的迷你短裙。

 

那是美少女戰士的衣服。

 

美少女戰士對幼時的我來說,早已不只一種流行而是一種嚮往,女同學無不在出門前要求母親幫自己綁兩個包包頭在頭上,即使在年幼的我們頭上活像長了兩顆腫瘤一樣,我們還是很瘋迷,綁包包頭的女生可以在學校裡神氣 一整天,而沒有綁的人紛紛在額頭或手臂上用彩色筆畫上一彎新月,好像有了月亮在手上就真變成了月野兔,隨手一揮就可以現出亮晶晶的頭帶,可以好好行俠仗義一番。


那是在我們日復一日的小學生活中,唯一有著華麗色彩的東西了吧。

 

我們都盼望著走在路上會發現一隻說話的黑貓,或是街角陰影忽然出現一隻怪物,遇到危急於是我們胸前忽然發出亮光,變身為長髮水手服美少女,帥氣飛踢打倒敵人,就算打不倒,沒關係,一支鮮紅色玫瑰花總會適時的出現,劃破黑暗,優雅的晚禮服假面翩然降臨,相較於周圍那些渾身是臭汗味的男生,帥氣的晚禮服假面滿足了我們對男人的一切想望。


然後,在跨過那樣的時光之後,美少女戰士就消失了,那個一直認為,體內有股巨大力量的我也消失了,很自然的沒有一點掙扎,就像大人們說「長大就會懂了」那些句子一樣自然。


我渴望的那股力量,那股輕盈而美好的力量,能夠讓我拋下一切頭也不回的力量,並沒有帶我走,我只是安靜的留在地球上,安靜的成為一個大人。

 

我輕輕穿上那件似乎一扯就會破的襯衫,套上幾乎快看到內褲的短裙,面前出現熟悉的身影,我挺直腰桿,望著鏡子裡的美少女戰士。

 

「好久不見。」

 

我笑了,對著變身的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