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聯佔領空屋>夏宇

每500公尺一家便利商店賣餐點和咖啡電池垃圾袋
訂火車票促銷演唱會坐擁塑化飲料冷凍食物
洗衣快遞繳交稅金罰款隨時都可以
宣布獨立你甚至不用過馬路也可以成為
一名嚴格的末世論信徒一夕之間在角落商家騎樓貼滿
警世格言

不如就串聯佔領空屋宣誓主權籌劃表演節目
如果弄得好政府最後一定會讓步就把房子讓給你住
但政府會先斷水斷電讓你抗爭一陣子把力氣發泄掉
最後把這些變成觀光景點還想辦法保護你

對啊政府專門來這套
什麼鳥事一被政府知道就完了政府
馬上來給大家搞一場主題樂園
然後媒體就來你知道媒體和政府不同在哪裏嗎
媒體不管主題媒體反正先問大家的第一次
那第一次是甚麽感覺啊有差還是沒差

幹當然有插反正有插沒插
都可以寫個幾百字早餐晚餐他們就餵我們這些垃圾
政府呢政府絕對沒差最後收購就是

我們這根本是虛無主義
意思是反抗空間全部預留出來了大家搞屁是不是

你要知道這是一個連街頭塗鴉都要先洗乾淨然後很雞巴的搞
塗鴉節的政府而且我哪裏虛無我拯救流浪動物一堆貓狗要養
你不就是在那裏寫那些雞巴詩要不就在談戀愛
mmm說到你的詩那那那一首
寫的就是你的第一次嗎
題目七個字的是跟那個那個誰嗎

靠你說你喜歡我的詩到底是喜歡哪裏啊
我居然還唸詩給你聽咧還不如唸給政府聽
至少政府比較愛面子絕不會問人家的第一次

幹你這生的甚麽鳥氣我只不過想知道
詩跟生活到底有沒有關係好不好
誰知道你是不是在那邊寫爽的

就寫爽的怎樣
這爽我告訴你總是踩到狗大便的法國人最瞭了
是喔還不就是那個羅蘭巴拉特幹又不是沒讀過
哈這回你是有屌到但是沒爆喔現在夯的是齊澤克

說真的你是到底喜歡法國哪裏愛人嗎還是巧克力
mmmm終於有個好問題應該這樣說我不反對好看的
法國情人和好吃的巧克力而且光是寫詩這件事情就讓大家
很舒服沒有人會問你這寫的甚麽東西啊因為寫是動詞不及物

那是因為你是女人啊誰不知道法國男人愛女人而且又都是
一堆東方主義
mmmmm嫉妒的男人很難醫治
但是已經讓我由衷地非常高興我想你可以先去佔領空屋
我說不定寫詩支持你可你離開時都要佈置好因為接下來
要換我住
我最喜歡前任情人為我佈置房子了

靠如果不是這麼瞭也不會變成前任了是吧
我怎麼會不瞭你要的那種雞巴靈魂感
mmmmmmm先有雞巴感然後靈魂感可能也很讚如果相反
mmmmmmm如果相反它就必須再相反一次就會更讚
你看我夠瞭解你了吧我知道你還有幾盆玫瑰你還有一堆動物
日子愈過愈白痴詩愈寫愈混——啊可能也很讚如果相反
詩愈寫愈白痴日子愈過愈混

啊你談到玫瑰!啊只有里爾克會問是什麼樣的傷口
包裹著那層柔軟的亞麻布……

是喔你最好考慮弄個微博引用李耳克串聯佔領空屋
我如果弄微博也只有一個句子每天自動重複
拜託不要把我的詩變成考題和教材拜託
不要把我的詩變成考題和教材……
mmm總算我們彼此同意了這當然是不必一定要很酷
但也至少不要這麼不酷是吧

(《詩60首》,pp.104-pp.109 )

arrow
arrow

    文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