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說要對未來有所規劃

於是從小我便堅持學以致用

走著走著不小心就把學生時代想做的工作都做完一輪了

SoHo工作室、畫廊文案、政治公關公司企劃、網路廣告企劃,這些不過是名片上的印刷字體而已

2010年七月時,我離開了公司

對於收入沒有不滿,工作都很上軌道,董事長不罵經理不釘,業務都是老戰友不會弄奸,大家業績都做給我當零用錢

直屬企劃是台大的大奶正妹(E),前方左方右方坐的都是妹

(P.S董事長跟總經理坐我正後面是唯一缺點)

但我決定了一件事;今後需要每天說謊的工作,都別幹了

憶起當初自己非廣告系不唸,還去考轉學;剛就業時汲汲營營非廣告業不進的心情,實在充滿無知的想望

 

藝術品不過是生意貨,政治宣傳不過是比醜,網站的內容是看能拉到的客戶類型決定發展方向,That's All.

寫出來的文字四個月檔期後就註定淘汰,只為了操弄排隊新世代消費慾望

已經沒有想去的地方、想做的職位,工作內容只是處於結構壓力下的必須耗損

跟你的經驗、能力、辦公室關係,都沒什麼相干

這行做下去恐怕只剩Google可以試著挑戰一下囉

可我對資料收集狂沒什麼興趣,他們是破壞廣告操作藝術的寄生蟲

走在路上看見的廣告招牌,難不成每個路人都要槌招牌一下,招牌店老闆才能收錢嗎?

我想這條路我已經爬的夠高,看過那些風景了,沒什麼遺憾

也許唸書時隨波逐流盡情玩樂還比較划得來。

 

這世上有太多不公平、太多苦痛隱藏在沒有光的角落

契訶夫曾說過『別人的悲傷就是我的悲傷』

於是我決定要將這些悲傷化為我的故事

來證明我最後一份工作,將會是小說家

刻板印象認為這條路會"沒飯吃",所以想擺著後邊經濟獨立時再作也不遲的,最後的最後。

"玩具男孩十七號"~這個部落格的目標是~~版稅生活~Walking On the E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