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aran-1.jpg

我間乱」這部漫畫絕對是近年來十七號看過最好看劍術漫畫,比十年前的「神劍闖江湖」更為緊張刺激,值得收藏。

從第一話開始全無冷場的硬派調子,乍看之下很像熱血少年漫畫,但是連一個女主角都沒有的劇情,足以證明本作的獨特魅力,不只是少年而已。


這是漫畫家中丸洋介的出道作,在劇情敘事方面卻與眾不同,很會折磨讀者而不落俗套,持續出現的細小謎團,配合飛快的故事步調,讓人看的欲罷不能。

一開始會以為可以打個3集都還在秀主角的招式,但主角我間並不是個殺人狂,不殺已無心戰鬥的對手,「為劍而活」這種熱血話也不會很常講(我間為了殺他老爸而活...),第一集還沒結束就讓你知道大龜流就竟有多威。


gamaran-0.jpg


鬼之巢穴「海原藩」藩主為決定下任繼承人,要求三十一名孩子各自尋找武術流派高手,代表參加「海原大仕合」;第二十八子鷲津直善,因母親的平民出身倍受歧視,為改變命運,他造訪了大龜流的道場-曾由海原藩傳說的最強劍士「千人斬」黑鐵陣介所主持,但當他帶著兩名手下到達大龜流道場,卻發現道場僅剩下一名弟子,正是下落不明的黑鐵陣介之子,黑鐵我間。(但只是個毛都還沒長的滑蛋丸...)

本作最優秀之處,十七號認為在於對劍術的考究認真;大多劍術漫畫都是無腦大絕亂發,只有帥氣亂掰沒有理論依據,雖然大龜流中還是分成「雷火水土空」五種秘傳,但是招招有其力學與武學依據,在英美地區亦是廣受好評,西方人這才見識到日本劍術的精神所在吧?人氣高到還有FB Fans團-GAMARAN我間乱

(大龜流翻成Giant Tortoise Style...用style總比用school好..)

gamaran-4.jpg 


當飛天御劍流已淪為過氣的煉金術,愛好格鬥漫畫的男孩們,從今而後,都會承認漫畫世界中最強的劍術流派,叫做「大龜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